勁過蜘蛛俠
3大高手徒手登上世上巨岩

還是想不通!除非他們是蜘蛛人,不然真的很難想像這些接近90度的巨岩是怎樣能徒手攀上?光是看他們的影片已立刻緊張得手心出汗,他們的毅力、勇氣與堅持,實是令人欽佩不已。

愛爾蘭西北部Dún Briste巨岩

46歲的Iain Miller成為25年來的首位,歷史上第二名成功登頂之人。海柱Dún Briste近48米高是一標誌性及難以捉摸的巨石,Iain Miller繼兩次失敗後終成功登頂。

 

巴西 Pedra Riscada巨岩

Felipe Camargo與Sasha Digiulian徒手攀爬巴西Pedra Riscada巨岩,創下最高攀爬的歷史新紀錄。650公尺高的岩面及8a等級難度在以往極為優秀的團隊均無法一舉攻頂。

 

埃爾卡皮坦El Capitan巨岩

Kevin Jorgeson與Tommy Caldwell徒手登上了高達3000英尺埃爾卡皮坦(El Capitan)巨岩,垂直岩壁被認為是世界上最難攀登的岩壁之一,他們共花了19天時間才爬上巨岩的頂峰。

 

IMAGE/INTERNET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