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養褲」可以去到幾盡?
打造獨一無二牛仔褲5大方法

「養褲」這個詞語你可能沒有聽過,不過這個詞語於台灣非常火紅,意思是潮人們想辦法自己動手讓牛仔褲上的顏色脫落,形成不同的效果。「養」的過程中,有人就分享短則需要數個月,長則以年來計算。花費這麼多功夫,其實只希望打造出自己獨有的丹寧風格,那麼牛仔褲應該怎樣才「養」得好呢?

第一式:少洗多穿

大家都知道其實牛仔褲不用常常洗,因為隨著洗的次數愈來,牛仔褲的線條、皺折紋等,就會慢慢地洗得變成不明顯,很難會有自己的特色。不過要記得,少洗不等於不洗,始終個人衛生也是很重要的。

第二式:咖啡豆加速甩色

由於咖啡豆帶有酸性,有助加速牛仔褲甩色,所以在想造出效果的位置,不妨以咖啡豆摩擦摩擦。但不是所有酸性的東西都適合用,如果新買回來的牛仔褲,用1:20的白醋和水浸牛仔褲20-30分鐘,就會變成了鎖色功能。

第三式:穿著睡覺

大家想想每天穿牛仔褲的時間有多少?加上可能因不同的場合而打扮,牛仔褲就可能隔幾天才穿一次,想在短時間內達到效果,穿著來睡覺吧!不同的睡姿亦有助牛仔褲形成不同的紋理,但要小心床舖都被染上藍色呢!

第四式:多做運動

牛仔布料厚重又焗促,怎麼可能穿來做運動呢?由於牛仔褲的染料在一定的溫度下會開始甩色,加上在運動的過程中的動作會加快褲子出現皺褶、水波紋、火車軌等。建議踩單車或是踩板的時候穿著,型格得來又不用因過多的汗水而引起雙腳不適。

第五式:口袋放物件

如果想在牛仔褲上有著各式各樣的特別形狀,可以在口袋內放入不同的小物件,例如:打火機、銀包、手機、鎖匙等,這樣過一段時間就可以造出不同形狀的痕跡。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