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十年來做過的事 能令你無悔驕傲嗎?
網民給16歲自己的建議

薛凱琪的《給十年後的我》是不少人成長時會不停重聽的歌,因為大家都害怕成為了自己看不起的人,做著一些你過去討厭的事。但是這些事情其實有如梅菲定律:「只要事物有機會出錯,它都會出錯。」你最終都會成為那個你看不起的人。所以不少人都會選擇懷緬過去,有如下文的網友一樣,在Twitter上分享給16歲自己的人生建議。

討論由這名叫Una-Minh Kavanagh發起,而他亦先拋磚引玉,指不要把失敗當成終點,因為它們只是成功路上的一課。雖然失敗會令你痛苦但是時間總會令痛苦都醫好。他亦叫16歲的自己接受自己的怪,不要為求融入大眾而成為其他人。

在這一方面亦有其他網友給予意見,認為不要把被別人討厭當成失敗,要前往需要你的地方並把精力用在那裡。似乎這一點除了可以讓16歲青年採納之外,似乎行年26的你都一樣可以考慮一下。

而對於循規蹈矩的你,@chipmonkeyMN有下列建議:不要太認真,去打破規矩以取樂。

只不過打破規矩並不代表對人生不負責任,一樣都要認真過活。包括不要看起你做過的爛工,因為那些爛工提醒你的,是搵食艱難。

雖然Twitter上還有更多更多人的人生建議,但是筆者覺得最重要的,是下列一條。

看到這的你,除了分享你自己的建議之外,更重要的應該是趁著未來數天的週末,見見自己的家人吧。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