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不停真燒脂
瘦身新玩法:Pavigym地墊運動

有時總覺上健身房做一式一樣的器械keep fit 操肌有點厭倦,想於健身時添加樂趣的確不容易,所以於歐美運動圈子非常受歡迎的「Pavigym地墊運動」因而誕生,這項運動的特點是在遊戲中鍛鍊身體肌肉、反應力及協調性,短時間內做全身運動,而且還可以一大班人同時參與!

由西班牙運動圈爆紅出來的「Pavigym地墊運動」這陣子在香港也有不少fans,Pavigym主要是以電腦程式令牆上及地板的LED燈及圖案發光,配合音樂刺激感官,讓參與者在運動的期間不知不覺快速消脂。為了增加運動的吸引力和趣味,不同的Pavigym場地都會佈置得非常搶眼,外國更有些場地還配合主題,讓參加者更投入。

玩法一:Fast Feet

作為入門,這一項相對比較簡單,參加者只需要在限時之內,在腳下亮燈的圓圈中快速踏步;亦可與同行的朋友以比較的模式鬥快。在雙腳快速踏步的時候可以鍛練心肺功能的同時,亦令雙腿肌肉更結實。

玩法二:The Square

在特定地板的發光圖案中移動手或腳,然後將發光圖案按熄。訓練全身肌肉與腦部協調,少一點集中力及警覺性也會輕鬆過關。

玩法三:The Wall

這個玩法和The Square有點像,只不過原本在地上的發光圖案變成在牆上,在圖案發光的時候則快速用手按熄。不過亦有另一個方法,是當牆上的圖案發光時將訓練球快速拋向圖案。過程中除了訓練手眼協調之外,拋出有重量的訓練球更有鍛鍊肌肉的功效。意大利一級方程式賽車手也是透過同樣的方式來訓練反應的敏捷度。

玩法四:Run Track

在設有數字/圖案的跑道上,參與者要在最短的時間之內跑到由電腦程式顯示地板的閃燈上。過程中參與者要不斷來回及轉身調頭,針對足踝肌肉,同時強化關節。

 

玩法五:Double Leg Jump

類似小時候玩「跳飛機」的遊戲般,在限時用單腳或雙腳跳到閃光的圖案之內。增強全身協調,考腦部的敏捷反應。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