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街頭現巨型跳高選手
JR將奧運狂熱帶出運動場

有留意開街頭藝術的話,法國藝術家JR的名號無理由不熟悉,Inside out項目將藝術帶出傳統藝術展覽場地,更曾經玩到來香港,就是中環行人天橋上的一張張巨型「大頭相」。近日,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裡約奧林匹克運動會,JR更在里約街頭創作出兩個超乎尋常大的運動員雕塑,當中以跳高運動員跨越高樓最為「吸睛」。

兩個雕塑同是inside out項目的延伸,JR將運動與「運動員」帶出運動場,放置於里約城裡兩個非常顯眼的地點。 以27 歲的蘇丹運動員 Mohamed Younes Idriss 形象呈現的跳高人像被放在一棟居民的頂樓。它的主體結構由一系列有序排列的腳手架構成,腳手架之間覆蓋著巨大的帆布,雖為單色作品,但無論近看還是遠觀也一樣震撼。
 
有趣的是,雖然雕塑以Mohamed Younes Idriss為原型,但他不幸地不會出現在今次奧運。而JR是這樣解說:他在2016里約奧運選拔賽上落選了,但他的精神永遠在這裡。(唔,不只在這裡,還很巨大。雕塑的頭已經超出了建築的立體範圍,位於居民樓最上面三層的位置。)
 
第二個雕塑作品位於 Barra 區海邊,描繪的是一位跳水運動員張開雙臂,騰空舒展將入水前的瞬間,極像會跳進附近的海裡的情景。
IMAGE / INTERNET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