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戴口罩眼鏡起霧,耳痛?
日本警視廳網上公開秘訣

口罩基本上已是港人無時無刻的話題,白天不斷為此頻撲,甚至夜晚發夢也會夢見口罩。每天除了要數算還有多少個口罩剩下外,也要擔心戴得是否正確,同時也有一些因戴口罩而帶來的困擾。例如戴眼鏡的人士會起霧,和有機會引起耳痛等。

據說新加坡軍人全力協助製作口罩,而日本警察也同樣十分為市民著想。因應戴口罩的煩惱而在警視廳警備部災害對策課官方Twitter上公開一些小技巧,教人防止眼鏡起霧和避免耳痛。技巧一:在戴上口罩時,把口罩上方内側屈曲,這樣就能阻止呼出的空氣湧上眼鏡;技巧二:在佩戴口罩時,内裏再鋪上一張已對摺兩次的紙巾。這樣比技巧一更為有效。

防止耳痛的方法則較為複雜,首先用橡筋或萬字夾綁緊或穿過兩邊耳掛,然後戴上口罩後則不會導致耳痛了。如使用兩條橡筋的話,更能調節鬆緊度。大家有興趣的話不妨在家中試一試。無論任何人也要戴口罩,方可護己護人。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