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餐好 唔需要理由
你需要的餐廳推介

在母親節的時候,你或者為了家人,或更準確的母親而犧牲了自己的意願,選擇了大家都不抗拒的中餐。為了大家獻出了自己的你是時候在慶祝之後重新顧及自己,選擇吃一些與朋友才能吃得開心的餐廳吧。

Silencio

這一家在中環蘭桂坊的新派居酒屋除了有Tomoo Gokita的單色藝術作品與現場演奏的Jazz Band之外,餐廳最重要的還是食物。而行政總廚Sean Mell與副廚 Yong Soo Do所煮的,絕對不會令你失望。

 

兩人除了在廚房內合作無間外,在廚房外亦是好友。為了達成與Sean Mell共同經營餐廳的夢想,韓藉的Yong Soo Do選擇了離開本來的餐廳去達成夢想。而兩人亦為這間日式居酒屋在傳統的刺身壽司拼盤之外,加入了屬於他們兩人共同研發的創意。

以流行作品為命名靈感的「Fifty Shades of Tuna」,以三個不同的藍鰭吞拿魚部位入饌,由最瘦的Akami吃起,到「大拖羅」Chutoro,逐步體驗拖羅的滋味。而他們在試菜一晚的驚喜菜式亦未令編輯失望,加上Sean親自挑選的清酒菜單,令到以美食加淺酌作目標的你有著全新的試菜目標。

Porterhouse

同樣位處在蘭桂坊的他們早就以牛扒聞名,對於識食愛牛者而言似乎是舊調重彈,但他們推出了牛扒Blind Test菜單。在食客不知眼前牛扒種類的情況下品嚐三款不同的牛扒,當中或包括同一品種或來自同一國家牛隻的不同部位。而食客當然有機會在用餐後得知三款牛的來源與部位,更可以在答案揭曉之前寫下自己的答案去測試自己熟牛的程度。雖然沒有任何獎賞,但對於因為母親戒牛或茹素而久未嘗牛的你,三塊各有特色的牛扒就已經是最好的獎賞。

PAPI

剛推出了的新菜單除了保留一早存在的招牌菜之外,更有每日限定的Cacio e pepe。他們當然不會把一般的黑椒意粉作每日限定,特別之處在於他們會特意以原塊Parmesan Cheese在客人前烹煮,並在食客開季前加入數片黑松露作點綴,令到這道每日限定的菜式配得上「每日限定」的稱號。而對餐廳有印象的你亦不用對他們根據貨源及行情而寫在黑板上的每日精選消失而失望,因為那塊黑板依然在餐廳內掛著,為人提供每日不同的驚喜。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