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food Room
飲食沙皇來襲

小時候媽媽有一家小boutique在銅鑼灣總統商場,30多年後的今日,現在,老銅的總統商場,早前拆卸重建,取而…

小時候媽媽有一家小boutique在銅鑼灣總統商場,30多年後的今日,現在,老銅的總統商場,早前拆卸重建,取而代之的,是一幢全新的甲級商廈,而頂樓連天台就成為了一家高級餐廳Seafood Room,顧名思義,這裡專食各地海鮮,租得這個迎萬呎黃金地段,少點財力也不能,而開設這餐廳的金主,就是來自一個凍得連海洋也會結冰的國度俄羅斯。
 
一講到俄羅斯菜,大家通常都會想到伏特加、魚子醬或是羅宋湯,不過,Seafood Room雖然隸屬俄羅斯集團,當中有亞洲、地中海、南美等菜式,但偏偏就是沒有俄羅斯菜。行政總廚James Cornwall曾在是倫敦經典海鮮餐廳J Sheekey & J Sheekey Oyster Bar擔任行政總廚,他的理念很簡單,就是把時令食材以最簡單的方式烹調,這就可以將當中優點發揮出來。餐廳供應多種本地和進口全新鮮持續海產,由中式蒸魚、日本刺身拼盤、到西式鹽焗原條鱸魚,在餐廳的menu中都會找到。
 
甫進寬敞且設計金碧輝煌餐廳,更可以完全俯瞰美麗維港的戶外露台,而再由樓梯往上走,就是達擁有無敵海景的酒吧,金碧輝煌的室內裝潢由 NB Studio的著名俄羅斯建築師Natalia Belonogova所設計,通過結合天然材料,如石頭和木材,以及自然光線而成的簡約風格為靈感,最值得注意的是,餐廳擺放了不少來自世界各地的當代藝術品,包括美國的George Condo、日本的村上隆,以及荷里活影帝Adrien Brody 的作品,估價總值超過100萬美金!
 
旅發局岳少、飲食界廿蚊張,加埋政府大唱反調,說現在是香港飲食界寒冬,又說佔中搞衰香港冇人再投資,但俄羅斯集團應該見慣大場面,來香港花真金白銀開餐廳,仲話之後開多三間,簡直對香港信心爆棚,旺角掟磚?濕濕碎啦……
 
Text / Anson Tang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