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好去處!中央聖馬丁畢業生Fredrik Tjærandsen攝影展登錄!集時裝、影像、攝影、視覺藝術於一身

還記得幾年前曾經轟動一時的「氣球裙」嗎?來自挪威的中央聖馬丁藝術學院(Central Saint Martins)畢業生Fredrik Tjærandsen,這次與ArtisTree Hong Kong合作,在太古坊展示其著名作品的攝影展,以及可互動的大型裝置藝術品,帶我們重新探索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靈感來自模糊的童年回憶

PHOTO/@fredriktjaerandsen
PHOTO/@fredriktjaerandsen

這個名為「Bubble Dresses」的作品系列,受到藝術家Paul McCarthy、Roni Horn 與攝影師 Andres Serrano的啟發外,Tjærandsen 那模糊與朦朧的童年回憶,亦是其作品的靈感來源。「氣球充滿氣時,就如我們對記憶的模糊感覺;當它們在天橋上開始收縮,則是夢境的象徵,整個收縮的過程代表著我們對意識覺悟的一刻。」

 

 

重新探索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PHOTO/ Swire Properties
PHOTO/ Swire Properties

Tjærandsen曾在訪問中提及,他不認為會有人穿著他的「Bubble Dresses」上街。然而,有誰又想過,這巨大的天然橡膠製氣球裝束所帶來的阻隔,今天竟然成為疫情所需的社交距離。被限制的人與人距離,難免令人際與社會的連結感減少,關係就如我們對無法預測的自我意識般朦朧。這次的多媒體展覽,希望透過揉合富動態的時裝、影像、攝影和視覺藝術,帶領觀眾投入多重體驗,再一次尋找人與人之間的聯繫。

 

結合本地與國際才華

PHOTO/@_carlosjimenez_
PHOTO/@_carlosjimenez_

雖然Tjærandsen那震撼的氣球裙系列未能親身展現,但在攝影師Carlos Jimenez的執掌下,驚艷的效果一一重現眼前。而展覽的影片則結合了不同的本地與國際才華,包括設計師Fredrik Tjærandsen本人、知名編舞及舞蹈家伍宇烈(Yuri Ng)、編舞家何靜茹(Frankie Ho),及藝術策展人Pauline Foessel。「ArtisTree Selects: Light In/Out舞蹈錄像及展覽」的於2021年5月24日至6月8日,早上11時至晚上7時為公眾開放,有興趣的讀者切勿錯過。

PHOTO/ timable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