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著名靈異事件
93年靈異九廣鐵路廣告及官方解釋

在1993年仍然存在的九廣鐵路當時有一個電視廣告起用了一群兒童拍攝,原本應是藉著小孩快樂的遊玩讓大家聯想到火車,但背景音樂和畫面卻令人毛骨悚然,更有人發現這一群小孩遊玩期間赫然發現多了一個女孩,讓整個廣告看起來更感靈異。最後官方因應傳言極多,最後也給出説法。

香港本土的都市傳説和靈異事件不少,而這個更是經典之一,更傳到國内。而這個廣告至今仍然能在Youtube看到,也有不少分析影片。靈異處在於在影片的26秒,一個戴帽的小孩經過鏡頭後,後面跟著一個低下了頭的女孩,但在廣告的尾段,卻顯示戴帽男孩的後方是沒有人的。於是便紛紛引起猜疑這個女孩究竟是從哪裏來的,而且由於每個小孩拍攝廣告時均是仰起頭,笑著從鏡頭前經過,唯獨這個女孩是低著頭,而更聞有傳拍攝團隊和小孩們在事件後均離奇死亡,讓事件更見可疑。

由於事件越酵越大,九廣鐵路更是普羅大眾常用的交通工具,於是不少人也嘗試找出當中的真相。有記者找到原來當時廣告的拍攝場地是在北京一個郊外,其中的小孩更是經過精心挑選的人士。廣告的製作方堅稱全部小孩至今仍然在生,而廣告雖只主要出現了6個小孩,但製作方稱因拍攝場地偏遠,因此當初是選了20名小孩到達拍攝場地,而廣告的成品也是經過多次的剪接得來,因此可能會有人數上的分別。由於是出自製作方,這似乎就是這宗驚人的靈異事件最好的解釋。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