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一生人必到的運河之城

如果,腦河中浮現浪漫的城市,你和戀人坐在小船上,沿著運海遊歷這個古城鎮,無可否應,意大利的威尼斯會是你說到口唇邊的名字。但是,這世界上是存在很多依著運海結構而建的城市,不用沉悶的和別人一樣,水都只可遊威尼斯,讓我們看看外媒嚴選的10大運河之城。

 

1.荷蘭│阿姆斯特丹(Amsterdam)

除卻威尼斯後,阿姆斯特丹應該是第二有名的水都,其運河以馬蹄形的方式環繞市中心,一邊在運河中讓戀人耳邊細語,一邊可欣賞這個由小漁村發展成重要港口的城市,兩邊河岸的建築全是絕佳的拍攝場景。

2.法國│安錫(Annecy)

有人形容安錫是一幅藝術家的風景畫被放到現世,歷史悠久的老城區鄰近瑞士的自然風光。這個阿爾卑斯山的舊城鎮鋪滿鵝卵石的街道,你一眼望過去除了河道,還有層相疊的山景。

3.比利時│布魯日(Bruges, Belgium)

這是一個屬於童話的城市,美麗的風景配襯中世紀的建築,讓你感覺身處的不是二十世紀,還有街上不會缺少的朱古力店,童話還要甚麼元素呢?

4.中國│鳳凰古城

鳳凰古城又稱沱江古鎮,是座已經有1300年歷史的古城,保存了很多古代苗族民居和吊腳樓。

5.美國佛羅里達州│勞德代爾堡(Fort Lauderdale)

被稱為「美國的威尼斯」,有別於威尼斯這裡陽光明媚,河道旁今次不是古建築,而是豪宅。未有機會住,也可先欣賞。

6.荷蘭│希爾托恩(Giethoorn)

7.俄羅斯│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

聖彼得堡是俄羅斯在波羅的海的重要港口,風格仿照歐洲城市規劃、建造,而運河一直從城中伸展入芬蘭灣。

8.瑞典│斯德哥爾摩(Stockholm)

「北方威尼斯」的稱號,已經整個畫面出展在腦裡吧。

9.美國加州│威尼斯海灘(Venice Beach)

10.中國│周莊古鎮

數到最後,又怎能沒有中國水鄉蘇州,這個最悠久的水鄉古鎮,被譽為「中國第一水鄉」。

TEXT/ TING

IMAGE/ INTERNET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