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屋有分「輕」與「重」

香港地寸金尺土,讓很多人對房屋有很錯誤的想法,一生為樓奴自然不用多解釋,但其實屋,從來也沒有人說愈大愈好的。

香港地寸金尺土,讓很多人對房屋有很錯誤的想法,一生為樓奴自然不用多解釋,但其實屋,從來也沒有人說愈大愈好的。買大屋,除了讓人有生活豐足的感覺,但這已經是很old school的觀念。幾年很多地方也崛起Tiny House的趨勢,不只是歐美國家風行,日本,甚至是台灣也愈來愈多人重視。台灣  FAMWOOD的設計團隊近來就設計了一所木屋,不但展現了木材質感之「輕」,麻雀雖小卻五臟俱全,完全能承受生活所需要之「重」。一聽木屋,你可能覺得一定不適合香港等濕熱型氣候,因為有發霉、受潮問題。台灣人一開始也是如此,但FAMWOOD的「行動木屋」計畫,加入優化的通風防潮設計,又使用95%可回收建材的環保概念,起屋時又用上傷土地又防颱防震的安全地基,最後住的時候又能使用其零排廢的內部低污染系統,所以它的「輕」,它的「Tiny」不只在木之質感,而是對環境的影響,是一所讓人和大自然共存的居所。

TEXT/ TING

IMAGE/ INTERNET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