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ey:紋身就是勇於表達
要對得起十年後的自己

對從小到大失去部分左手的Alley Leong來說,紋身是勇於表達和承認自己的行為,「無任何事情是做不到,只要你想做,便自然會找到方法,做不到只是借口。」

Alley Leong

21歲的Alley Leong出生於澳門,從小到大失去部分左手,以畫畫用來表達內心的感受,紋身就好像她二層皮膚。

你喜愛怎樣的紋身?

我喜愛比較大範圍的紋身民族圖案、粗線條和Dotwork element風格。這些不單是圖案,更像一件衣服,和身體融為一體。

為何會由喜愛紋身到要成為一個紋身師?

由少到大也失去了一隻手,時常也很困惑將來要做甚麼工作,現在的社會雖說會幫助傷殘人士就業,但其實比會被冷眼和歧視。我覺得我除了欠了一隻手,其實和正常人無分別,我都可以做到自己擅長的事,就是將自己的興趣畫畫變成職業,客人願意把自己的身體和皮膚給我創作,是對我的一個肯定。

紋身能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

沒有!因自少便明白,人可以在根本不認識你的情況下便不喜歡你,那為何要介意他們的想法?只要做出來的事要對得起十年後的自己,覺得是對的便努力地幹,不要做到一半便放棄。要證明給自己看,而不是任何其他人。

會否因自己身體上的不同,影響到創作風格?

也會,例如我從小到大所畫的公仔也是眼大、頭特別大,是不完美的。我以畫畫用來表達內心的感受,沒任何事會比這些活生生的想法更有意思。即使是四肢健全的人也同樣有缺陷,不能從外表斷定一個人的好與壞。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