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奧斯卡│Best Picture最佳電影屬於勇者鬥記者

這是常被人詬病的獎項,被評為過時的制度與一班象牙塔內的人提名的影片,難以登上大家眼中好中之最的寶座。明明能入圍…

這是常被人詬病的獎項,被評為過時的制度與一班象牙塔內的人提名的影片,難以登上大家眼中好中之最的寶座。明明能入圍5到10部,最終只能出現8部,沒有了《Carol》的提名名單,有不少人難以接受。

2016年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 Best Picture 入圍名單:

《沽注一擲》(The Big Short)
《換諜者》(Bridge of Spies)
《布魯克林之戀》(Brooklyn)
《末日先鋒:戰甲飛車》(Mad Max: Fury Road)
《火星任務》(The Martian)
《復仇勇者》(The Revenant)
《抖室》(Room)
《焦點追撃》(Spotlight)

實至名歸:

《焦點追撃》(Spotlight)

由演而優則導的 Tom McCarthy 執導及聯合編劇的電影《Spotlight》講述一個社會敏感議題。從調查、報導,到揭開驚天醜聞,故事真實與準確展示新聞界與現實社會的角力。與1976年《All the President’s Men》講述揭發水門事件一事般,寫實得應編入驚悚片一類。

(預計)天命所歸:

《復仇勇者》(The Revenant)

歷年的Best Picture也多數是入最多提名所得,《復仇勇者》有12個,《末日先鋒:戰甲飛車》有10個。加上去年《復仇勇者》導演 Alejandro González Iñárritu 在這獎項裡使《焦點追撃》(Spotlight)《沽注一擲》(The Big Short)

TEXT/ TING
IMAGE/ INTERNET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