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扮室內燈咁簡單

第一眼看,你以為是室內燈,其實這是一盞放於戶外的燈,就如我們平時看到的街燈。你以為設計師只是玩玩「惡搞」,將傳統室內的的模樣,放到戶外,吸引大家目光。當然不是這樣表面。比利時燈具公司delta light找來設計師arik levy,經過兩年對混合式室內與室外LED燈的精心研究,最終創造出butler系列作品。

 

「Butler」給人們一種錯覺,讓人們以為像大多數室外燈具一樣是用鋁製作而成,實際上一旦人們觸摸燈罩,就會明白燈罩所選材料實則是帶防腐塗層的塑膠聚合物。

其設計理念是設計師對一句哲理的演譯,「當你走出家時,實際上是一隻腳在家裡,一隻腳在家外。」設計師試試用一款典型的室同燈,表演如何將內在的東西傳遞到外面。

設計師也指選擇看起來像帶絲質掛飾的老式桌燈或是床邊燈的外觀,同樣是因為這款燈的款式人們都很熟悉,但放到室外,又能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他希望這款燈讓人們想起大家共用的某些價值觀。簡潔的外觀,連接過去、現在和未來。

物料上使用塑膠聚合物製作而成。arik levy當你觸摸燈罩時會比金屬材料更加溫暖,這種材料更適用於溫度不斷變化的室外環境。

設計上也用了用於一種紡織技術製作方式——打褶。設計師重新制定燈的角度、尺寸和比例,讓這款燈看起來非常美麗,因為它總是能以完美的方式折射光線。

TEXT / TING
IMAGE / INTERNET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