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滑板「聖地」│西班牙教堂改建滑板場

真係聖地絕無呃人,這個La Iglesia Skate在成為滑板者朝聖之地前,已經堅係聖地,因為佢前身是座有一百年歷史的教堂。

 

要幾有膽量同勇氣,才夠膽將一間教堂的活化教給一個藝術家,我不知答案,但我知在香港發生的機會是微乎其微,好在那裡是西班牙。西班牙近期剛開幕的Kaos Temple滑板教堂坐落Asturias的小鎮Llanera,前身是建於1912年原名為Santa Barbara的老教堂。2007年被 Iniciativas Habitat一家家具公司買下並與一班滑板發燒友組成推動滑板運動團體 Church Brigade,在教堂內搭起滑板斜坡,真活化這老建築。因一次機緣巧合的機會,西班牙當代新興藝術家Okuda San Miguel 到訪這裡,深深被吸引,決定替仍在起步的滑板教堂增加不同的色彩。費時七天才完成這巨大的教堂壁畫創作,自此滑板教堂便也被稱之為 Kaos Temple,去年12月才正式重新開放。

TEXT/ TING
IMAGE / WWW.LAIGLESIAKATE.COM & ELCHINO POMARES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