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OTA KAPPOU MODERN
新手合作 嶄露頭角

雖然餐廳開業未夠半年,但他們所提供的食物、服務以至餐廳環境都令編輯不得不把它作自己推介。由初次踏足餐飲界的室內設計師沈沛然(Louie Shum)與初任餐廳主廚的兼澤良太兩人共同合作,以時令日本食材配上兼澤曾於多國學法的經驗,令到整個用餐體驗在無可挑剔的環境下更上一層樓。

 

在室內設計界早已打出名堂的Louie為了一圓妻子的兒時夢想,遂決定開設一間餐廳,而夫婦兩人對日本的喜愛就早已註定日本菜是他們餐廳的主打。對餐飲業認識不深的情況下,Louie選擇向Linkedin求助,而他就在網上看見了兼澤的個人檔案,結果在幾番商討下,兩人終於決定合作。

 

 

初任主廚 向難度挑戰

出身大阪的兼澤入廚接近20年,不論是傳統日本料理抑或是西化的創新日食都是他的拿手好戲,而餐廳名稱中的”Kappou”割烹更是指廚師將會在食客前料理食物,在眾食客的目光之下,對廚師處理食物時的姿態更是一個挑戰。而這樣的方式正代表了首次擔任餐廳主廚的兼澤對自己技術的信心。

 

 

近江和牛 不能錯過

來自日本的新鮮食材當然是要在業界立足的基本條件,而兼澤的學法經歷正在他們在編輯心中脫穎而出的原因。單論一道吉列近江和牛,特意選用油分比例較均衡的近江和牛,不致令和牛在烹煮過後受過多油花影響,在吉列外皮內過於油膩。而旁邊以慢煮方式處理的溫泉蛋,黑松露及蔬菜則恰如其分的擔演配菜。而編輯個人推介的是把和牛沾上溫泉蛋漿共食,讓蛋香與和牛油花帶來的香味互相襯托,令味蕾有更豐富的感受。而鴨肝最中餅等的招牌菜亦當然毫不失禮,再配上由兼澤主理,以時令食材入饌的料理,在食物方面更是令人驚喜。

 

 

現代日式裝潢提升餐廳格調

而在裝潢方面,更是由老闆Louie一手包辦:專程前往日本選購餐廳用的陶藝品,以意大利雲石作桌……在時尚的設計中更加入了日本的元素,毋負他本人曾獲的一大堆獎項。若你用餐並非只對食物質素有要求的話,這裡不論是員工抑或是環境都絕對是一時之選,甚至窗外的中環街景都只是室內景物的配襯。最後若你想問為甚麼在如此高評價下餐廳仍然只獲兩星?只因為編輯由衷的相信這並非他們的極限,需要在未來給予更高評分,故此先在第一次評分時留手。

 

 

 

推介**(4星滿分)

 

PRICE價錢

每位平均消費:

午膳$500-$700 / 晚餐$1,500-$2,200

 

OPENING HOURS 營業時間

12:00-15:00 / 18:00-23:00 

 

查詢:2628 1899

地址:中環安蘭街18號21樓 

21/F, 18 On Lan St, Central

網址:www.ryota.hk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