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HI SHIKON
高級壽司的精髓

米芝蓮這回事,對於如此識食的香港人來說,基本上沒人會對這三個字感到陌生。一家餐廳得到了米芝蓮星星,隨後所帶來的人流和生意固然是好,但成名後亦有可能會讓那些一直捧場的舊客卻步。餐廳成了被追捧的熱潮,就算是舊捧場客,也得輪候乖乖等吃。所以,要成為一間出眾的餐廳,必定要堅持某些執著。夠有料的,便能做到客人選餐廳的同時,餐廳亦能選客,選擇那些懂得欣賞的客人。

 

有執著的傲氣

論執著和值得欣賞的話,這次有關米芝蓮的編輯之選,便即時想到這間非常有執著的志魂壽司。日本餐飲的各種堅持很多時也比較嚴謹,也跟本身的日本文化有關吧。選材與烹調有極高要求是基本之事,但志魂壽司更出眾的,就是這所店竟然有對用餐的客人定下要遵守的壽司禮儀。

 

 

志魂壽司要客人守的壽司禮儀,為的,也是想確保客人能嚐到佳餚最佳的狀態。例如是當壽司端上,客人應在30秒內品嚐,因壽司師傅會按魚的種類,配以最佳溫度的壽司飯。如果放置壽司過久,就會錯過最美味的食用時間。又或是希望客人用手吃壽司,因壽司全部以上等的壽司飯捏製而成,米飯的軟硬程度會隨著食用方法不同而有所改變,師傅會仔細到觀察食客偏好的食用方法,再適當地調整米飯的軟硬程度。還有一點執著,竟然是不建議客人額外再添點菜式!因每餐的食材和份量都經過壽司師傅精心搭配而組合。說到底,這些傲氣,也來自志魂壽司本身對推出的餐飲的絕對信心。

 

 

八人櫸木壽司吧枱

另一對志魂壽司鍾情的,就是全店只有八人坐位的櫸木壽司吧枱。這般小巧的格局,才能直接跟米芝連三星名廚交流,一邊看師傅製作壽司的技術,一邊享用,讓整個品嚐美食的過程也變得不一樣。

 

 

對了,提到米芝連三字,好像還未介紹志魂壽司的來頭。沒錯,香港有不少出色的日本餐廳,但只有志魂壽司能成為首間連續於2014至2018獲得米芝蓮三星殊榮的日式餐廳。亦是獲東京米芝蓮三星殊榮的「吉武壽司」日本銀座店的首家海外分店,由出身於東京的壽司職人世家的柿沼利治行政料理長主管。

 

 

要有這來頭,食物質素必定絕對講究,志魂壽司每日嚴選活釣海鮮以最佳的方式運送,確保於數小時內由東京的築地魚市場直接運抵香港,為每道菜式帶來原味鮮香。至於壽司烹調秘訣,是以兩種成熟度達四年的清酒糟製造的醋入饌,鮮魚的鮮與米飯的醋香配搭出完美的味道。

說到這,餓了。

 

 

 

推介***(4星滿分)

 

PRICE價錢

每位平均消費:

午膳$1,500 / 晚餐$3,800

 

OPENING HOURS 營業時間

12:00 – 14:00 / 18:00 – 23:00 (星期一至六)

星期日全日休息

 

查詢:2643 6800

地址:上環蘇杭街29號尚圜

Citadines Mercer Hong Kong, No.29 Jervois Street, Sheung Wan, Hong Kong

網址:www.sushi-shikon.com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