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教授精神分裂出23種人格
James McAvoy新片《Split》挑戰變態狂魔

近來,演開慈祥老好人的,在新一輯《變種特攻》中飾演「年輕X教授」的James McAvoy,將在新驚悚片《Split》挑戰多重性格的變態狂魔。有人覺得,演得太多次X教授的占士,有點被定了形的感覺。但睇返歷史,之前就挑戰過《Trance》《Filth》等超多內心戲的電影也有不俗表演,相信今次演起「癲佬」也甚有睇頭。

由《鬼眼》驚慄片大師印度籍的M. Night Shyamalan執導,延續其一貫神秘莫測的風格,今次自編自導找來近來皺一皺眉就發動超能力的James McAvoy,來演今次皺一皺眉就轉換人格,一換還可以換23個咁多。
講到多重人格,自然讓人想到《24 個比利》,一直傳Leonardo DiCaprio在籌備於這個人格分裂故事改編做電影,但就一直未見其他消息,反而James McAvoy就率先挑戰這種瘋狂的角色。
故事題材非常接近《Split》講述由「X 教授」James McAvoy 飾演擁有 23 種人格的主角綁架了 3 名少女,展開一層精神狀態與現實世界間分崩離析的驚悚故事。
聞說這一場綁架,是James為了對抗最後一個人格,是有預謀去綁架3少女來確保自己不會被最後一個人格吞噬。
不但轉換人格,James更需在戲內變裝,無論是演只得5歲的細佬,還是男穿女裝,或是神職人員,那份癲與狂,在預告中也十分吸引。
除了James McAvoy的瘋狂演出,預告有不少片段是3 名被綁架的少女,則分別由Anya Taylor-Joy、Jessica Sula、Haley Lu Richardson飾演。
戲份最重的看來就是,不斷與綁匪Kevin(James飾)正面交鋒的女孩Casey,就是由Anya Taylor-Joy飾演,她就是因演《The Witch》走紅的那位少女。
另外,她也是和Kate Mara與Paul Giamatti 等人一起主演《Morgan》的那位20歲新星。
聽了這些戲名,也不難發現,她成了驚慄片的寵兒,有人指因其五官給人一種古怪的和諧感?!
而然,青春的少女也有可愛的一面,當然電影中就較少看到。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