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街」力量
Off-White創辦人Virgil訪談

這幾年的時裝大方向都是圍繞著「街頭」、「運動」等的貼地文化入手,時裝不再存在距離感,更多添一份「潮」味。說到近年火速冒起而成功的時裝品牌Off-White,它把高級時裝和街頭文化的元素發揮得淋漓盡致,並羸得時裝迷掌聲的「高街」品牌,就讓創辦人兼創作總監Virgil Abloh為大家拆解這股時裝新力量。

 
擁有潮流教主Kanye West兼形象顧問背景的Virgil,2013年關閉他自創的品牌Pyrex Visio後,更進一步發展及創立另一新品牌Off-White。品牌快速於2014年登上巴黎時裝周,一年後打進LVMH青年設計師大獎八強,來勢洶洶的Virgil利用獨特的眼光和想法,極速打入高級時裝與街頭風格的市場,同時繼2014年於銅鑼灣開設全球首間專門店後,緊接第二間專門店於今年4月在中環雪廠街開幕,把這「高街」文化進一步進軍亞洲市場。
 
 
與Virgil Abloh對談
 
m:men’s uno    V:Virgil Abloh
 
m:請問品牌一直推崇的風格是甚麼?
V:你可以說是街頭文化與高端時裝的結合,以前的時裝生態中,這兩種文化是不能混合,高高在上的高端時裝與反叛前衛的街頭文化簡直置身於兩個世界。但近年大家都發現一些大品牌開始在設計中融入街頭元素,如充斥著口號的T恤、運動鞋等,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告訴大家街頭文化也能高級化,Off-White就正在這樣做。
 
m:今季春夏男裝是甚麼主題靈感?
V:今季的2017春夏男裝系列命名為Mirror Mirror。我認為一個品牌之所以深入民心,是因為其廣為人知的品牌標誌性圖紋印花或logo,因此今季系列單品大幅度採用了品牌專屬的斜間條紋圖案及「OFF」字樣,除了以往在衛衣、波鞋及襪會加入這些元素外,更會將其運用到針織衣物及透明絲質T恤等重點款式中。另外,Oasis樂隊主唱Liam Gallagher也是今季系列的靈感來源之一,間接促成了我這次與復古運動品牌Umbro合作,推出拼布格紋恤衫、長袖翻領運動衣、鞋款等聯名產品。今季還邀請到藝術家Brendan Fowler為系列注入色彩,其經典影像作品如貼畫般分別運用在連帽衛衣、外套等時尚單品,為系列增添藝術氣息。
 
m:看到品牌不少設計以斜條紋的圖案元素,這圖案的靈感是甚麼?
V:其實這斜條紋的圖案是從斑馬線或警示反光貼紙延伸出來,同時這斜角重複線條就如傳遞出世界大城市之間都有的協和感,亦象徵品牌是從街頭延伸出來的。不少人認為街頭品牌被認為廉價,而我的目標是為這街頭文化添上另一種定義,更讓人容易接受和了解當中的價值。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