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ët & Chandon MCIII 〡香檳基酒陳化3部曲

人們常說「突舊立新」,當新事作、新創意要湧現時,舊的東西是或就註定「無定企」?Moët & Chandon給出的答案是否定的,一直秉承Claude Moët先生的精神:勇敢、優雅、慷慨,及不斷追求卓越,並多次嘗試在經典香檳上,加入尖端創新技術。今次Moët & Chandon MCIII不但承傳其超過兩世紀的釀造技術支援,一方堅持以傳統香檳釀造方式釀酒;同時另類的以3種不同容器陳化的基酒調配,突破傳統香檳界限,展現別具一格的個性。

 

MCIII以3層基酒作創新調配,開創香檳3步釀製工藝:首將金屬、木材及玻璃容器中陳化的不同年份基酒作調配,達至多樣平衡。其酒色晶瑩金黃,酒香複合多姿,各種酒韻相互交融成天衣無縫的順滑品味:先是咖啡、麥芽、果仁糖、甘草、香豆、山核桃、成熟小麥及維也納甜榚般的成熟豐滿、溫暖甜蜜氣息;緊隨其後是橙皮、青柚、金橘、佛手柑及馬鞭草所營造的醇厚馥郁果香;餘韻則是隱約而出的礦石、燧石及海鹽味道與烘焙味巧妙相融。

TEXT / TING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